close
在plurk上看到有噗友請動物諮詢師跟貓咪對話,
家裡有這麼多貓貓的我們也很心動,
趕緊寫了信跟星亞約時間,
以下是星亞錄音檔裡整理出來的訊息,
提供給想要諮詢的朋友們參考囉~

皮蛋在家裡是隻非常愛講話的貓,
開心也叫、不開心也叫,
我們請星亞詢問牠,為什麼常常在叫,
星亞說皮蛋希望我們的注意力一直放在牠身上,
所以常常發出一些聲音,
其實就是說"我在這裡呀!我在這裡呀!你有沒有看到我?放下手邊的工作,看我一下!"

因為皮蛋很黏人,
不想要有其他貓分享拔拔麻麻的愛,
也很怕我們忽略牠,
就會用「喵喵叫」的方式提醒我們,要我們注意牠。

皮蛋對其他弟妹表示不喜歡,但滿喜歡牠自己的,
覺得自己好可愛、很漂亮,
因為麻麻也常常誇獎牠(這是真的…我常常說牠好可愛),
所以對自我形象感覺非常好。

我們問皮蛋與哞哞的關係,
星亞說皮蛋會照顧哞哞,但只是看一看就走了,不會陪牠玩很久。
皮蛋知道自己排序比較大,所以會去關心一下,
喜歡哞哞,但不會黏哞哞,也不要別人黏牠。

問皮蛋與當天使的咪路的關係,
皮蛋說牠知道咪路是家庭成員,
會打也會玩,
但沒有特別強烈的喜歡。

後來我們請星亞問皮蛋有沒有想說什麼,
皮蛋把星亞念了一頓,
說牠準備要跟星亞說話已經準備很久了,
結果等到都忘了要講什麼了…(哈)

皮蛋說:
「你們太忙了,你們都不懂得好好享受貓的生活,
你們這麼愛貓,卻沒有學習貓的習性,
慵懶一點、輕鬆一點、緩慢一點,
你們"非常"忙碌,很少靜下來,這樣很不好。」
(這小孩居然會訓我們呢~)

最後星亞說皮蛋覺得這裡是貓天堂,牠覺得很快樂、很開心,
也覺得自己一隻貓最好,獨來獨往,
一直強調:媽咪只陪著牠,最高興了!如果是這樣就太好了!
(真是隻佔有欲很強的貓啊…)



下一隻是哞哞,
由於哞哞之前生過一次大病,
所以我們想問哞哞現在的身體狀況怎麼樣?

星亞說牠覺得自己很不錯,生龍活虎的!
身體有恢復回來,但抵抗力變得比較差,
血糖指數、肝功能等現在狀況都很穩定,照顧得很好。

哞哞說:
「那時候好危險,好恐怖,快要不行了,我用了兩條命換的,
感謝你們把我救回來,讓我可以繼續陪伴拔拔麻麻、陪兄弟姐妹。」

星亞說哞哞希望自己一直有這麼好的生活環境,
跟兄弟姐妹和樂的生活在一起,
覺得自己很好命,拔拔麻麻很疼牠,
訊息裡都是感謝。

事實上,哞哞跟其他貓咪的相處真的很好,
每隻貓都喜歡牠,
咪路黏牠、奶茶也黏牠,
個性很溫和、安靜,
拔拔最疼的就是牠了。

哞哞也說喜歡自己的名字,很可愛,
牠說牠喜歡現在的樣子(應該是因為剃完毛很涼),
很舒服,很好哇!

接下來諮詢奶茶到我們家這麼久了,為什麼還是不給摸不給抱,
星亞感覺奶茶從小就很害羞,很安靜,安靜到不知道牠躲在哪裡。

奶茶說:
「我喜歡靜靜的看你們,也喜歡拔拔麻麻,
可是我不喜歡被摸,會很緊張。」

星亞說奶茶怕「人」,對「人」有不知道為什麼的恐懼感,
貓麻麻教牠「人不可以信任」「要對人保持距離」「人會傷害你」,
因為貓麻麻看到人會趕快把小貓帶走,很保護自己的小孩。

事實上,
奶茶一開始是跟貓麻麻一起被抓到,
貓麻麻TNR放回雞舍後,
奶茶被留下來送養,
可是因為一直很怕人,送不出去,
中途貓變成終途貓,
就留在家了。

奶茶說「只要有兩隻腳的、大大的都不可以相信」,
貓麻麻教牠看到兩隻腳的都不可以靠近,會有危險,
聽到這段話時,我、老公和星亞都快笑翻了,
因為事實上我和老公睡覺時,
把兩隻腳蓋住,
奶茶就會跑到我們身上踩踩、呼嚕,舔我們的手,
原來是因為看不到我們的腳,牠覺得很安全啊~

奶茶在貓的世界會服從上面的兄姐,
可是在人的世界是緊張大師,會受到驚嚇,
所以不要主動摸牠、拍牠,對奶茶是壓力,
讓牠靜靜的看著我們就好囉~



下一隻Uno也是一隻不給摸不給抱的貓,
星亞說牠回應比較冷,不是一隻很容易親近的貓,
也是很不信任人,很緊張。

我們要問為什麼Uno老是要打皮蛋,
星亞一問Uno對皮蛋的看法,
Uno馬上就回答:討厭!
星亞說這兩隻一見面就打,
皮蛋是老大,要給Uno一點教訓,
但Uno很霸氣,會攻擊,
這兩隻很不對盤,都是Uno先出手。

星亞問Uno為什麼要打皮蛋,
Uno說:「因為皮蛋有"嘶"我!!」
(這是好久以前的事了,Uno剛來的時候,皮蛋有哈牠,當做見面禮)

星亞說這樣是下馬威,Uno覺得自己不被歡迎,牠印象很深刻,
皮蛋對牠來說是很不友善的成員,
牠才不要跟皮蛋好好相處。

星亞要Uno好好跟皮蛋相處,
結果Uno反而要星亞去跟皮蛋說不要惹牠,
可是皮蛋其實不想理牠了。

星亞要求Uno要聽話,你比較小,不可以k皮蛋,
結果Uno沒有聽進去,
Uno想要鞏固自己的地點,
一直在對星亞告狀,
說皮蛋有打牠、有嘶牠、有跟牠搶地盤,
很多過節都記得很清楚,
所以不願意讓步。

星亞說Uno很得意可以追著皮蛋滿屋子跑,
可以把老大打倒很驕傲,很有成就感,
我就說這樣我會揍你,
結果Uno回我:
「沒關係啊~麻麻會看我,這樣就成功了!注意就是注意啊~哪有分好或不好的呢~」
(昏倒.....)

牠不喜歡被摸,會跳走(真的…每次摸就會這樣),
牠有攻擊性,但現在已經好很多了,
(從一開始會咬到流血,到現在沒伸爪子,真的很進步了~~)
星亞說要一直對Uno講話,
牠再長大點就會接受了。

再來就是Audi,
Audi真的很愛玩水,牠會把身體浸在水盆裡再走出來…|||
星亞問牠為什麼,
結果Audi說:「很好玩啊!!很開心啊~涼涼的!!你要不要也來浸浸看!!」(天啊~~~~)

我請星亞問,是不是牠去開玩具的抽屜,
星亞說是Audi開的,牠露出被抓到的小偷表情,
牠覺得玩具很好玩啊,為什麼不能開?
Audi在開的時候,皮蛋有警告「牠們」,
可是警告到後來就不想理了,因為都講不聽。

Audi說:
「不要再念我了!!!!我覺得自己一天到晚在被罵,
念我念太多了吧~~每次看到我就一直念念念~~~尤其是麻麻!!!
玩一下又不會怎麼樣!!!」
(可是你真的很皮!!!!天天在搞破壞啊!!!!臭小孩~~)



諮詢完以上這些貓已經50分鐘了,
接下來就是問天使貓,
先問兩個月大就當天使的wish,
wish說:
「我要去投胎了,我等到一個很好的機會,很快就會下去了,
等了很久,這幾年來都是為了這個機會做準備。」

我希望透過星亞可以告訴wish「對不起」,
那時候還不懂得照顧貓,
wish回答我:「麻麻不要說對不起,那是我們的緣分只有這麼多,你已經很盡力了。」
我:「我們還會見面嗎?」
wish:「不會…這個機會不是你們。」
星亞:「wish等待這次告別後,就要出發了。」
我:「會不會等太久了?」
星亞:「不會啊,wish沒有閒著。」
wish:「我在等待光體成熟。」
我:「這次還會成為動物囉?」
星亞:「是的,他不覺得當動物不好啊,牠這次是要來服務人類的。」
wish:「祝福我,我會過得很好。」

這段對話後,我和老公都相信wish投胎後會當一隻導盲犬,
牠還在世的時候,wish可以站在老公的肩膀上,
不需要牽繩、項圈,就可以騎機車去買宵夜,
雞排攤的老闆還問這是真的貓嗎?
我也可以把牠放進手提包裡,
帶牠到人潮洶湧的台北車站吃下午茶(上面那張照片就是在台北車站新光三越前照的),
店員都不敢相信,
可見wish有多穩定、多不怕人,
既然wish要去服務人類,
我相信導盲犬是最好的選擇。

wish,麻麻感謝你,你一直都是很棒的小孩,
也因為你的啟蒙讓我懂得如何照顧貓咪,
如何對貓咪盡一點心力,
你真的很偉大,祝福你,要加油喔!!!



接下來是我最寶貝的咪路,
有一天回到家,牠就看不到了,
兩天後就過世了…

咪路說:
「這不是突然發生的事,
身體不舒服已經很久了,
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跟麻麻說…
我記得我有吐,感覺很昏沉,很不舒服,
我知道身體有疾病,
但很難被檢查出來,
對自己的不舒服很難控制,會很生氣,
我的身體承受了很多遺傳性疾病…」

當初是在中大宵夜街上撿到咪路,
牠在漫畫店前面跑來跑去,
順手就把牠撈回家了,
牠很貼心、聽話,最愛嬰兒抱,會抱到睡著…
牠的離開,對我是一個完全無法接受的痛…

我一直以為咪路是意外撞到頭造成的腦部受傷,
但經由星亞諮詢和醫生當初的判斷,
真的可以確定是「腦病變」,
而不是意外撞到…
在咪路去世前一年,
咪路總是會莫名其妙生氣,
突然去打皮蛋,
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,
以前感情很好,怎麼突然變這樣…
這一切,現在都有了答案…

我:「你在我身邊嗎?」
星亞:「沒有,在天上,在動物樂園。」
星亞:「你是貓的樣子嗎?」
咪路:「我沒有貓的身體,如果你想看,我可以變成貓,現在是光的樣子。」
星亞:「什麼顏色?」
咪路:「黃色帶粉紅色的光。」
星亞:「你想下來嗎?」
咪路:「目前還不想。」
我:「你最想念誰?」
咪路:「我好想哞哞~~好想好想~~~祝福哞哞,希望哞哞身體要健康~~」



接下來我問了一隻在工作室的貓,叫胖胖,
牠其實是鄰居的貓,但是在開放性空間飼養,
牠不見了一段時間了…
想問星亞,胖胖現在在哪裡。

星亞感應後…給我一個讓我很不想接受的回應…
胖胖已經不在地球了…
不在了…沒有這個身體了…

因為這次的訊息不強烈、很弱,
沒有問到發生什麼事了,
所以過幾天後,又請星亞再一次諮詢胖胖。



本次諮詢的最後一隻是coco,
這時候星亞已經很累了,真的很不好意思。

老公想問coco還習慣嗎?
星亞說coco還有點緊張。
老公:「是被丟棄的嗎?」
星亞:「你以前有沒有主人?」
coco:「有,很兇,不好。之前主人教我時很兇。」
星亞:「你有離家出去嗎?」
coco:「我怎麼敢…」
星亞:「coco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被丟掉…」
老公:「撿到牠的地方是牠住的地方嗎?」
星亞:「不是,有開車、有坐車,還滿遠。」
老公:「現在住得還習慣嗎?」
coco:「坦白說不大習慣,我是弱勢、少數民族,我不知道怎麼跟貓相處。」
星亞:「coco特別喜歡拔拔喔~拔拔特別疼牠,很開心。」
老公:「請跟coco說,要安心住下來,不要對貓吠。」
星亞:「牠還不大懂怎麼跟貓相處,貓是很陌生的朋友。」
星亞:「拔拔說你可以很安心的住下來,長久的住下來。」
coco:「貓也是嗎?」
(眾人大笑~~~~)
我們:「是啊!!!」

八貓一狗總共諮詢了一個半小時,
星亞一次要跟這麼多隻動物對話真的滿累的,
真的很謝謝她,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的寶貝,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星亞連絡喔!!

星亞的部落格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veganyaya/

星亞的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alkToPets

星亞的e-mail:veganyaya@yahoo.com.tw

後來又再次透過星亞與胖胖對話,上次訊息太弱了,內容不夠正確,
今天重新連線後確定胖胖是車禍意外走的,
因為對車會緊張,一瞬間不知道為什麼當天使了,也不知道有沒有流血,
沒有人抓牠,牠只是走遠了,可能是往堤防的路上,車很多,又有感應到草皮和樹。

星亞的敘述與事實幾乎相符,知道胖胖生活的環境很悠哉,也知道牠有很多主人,
胖胖不覺得當浪貓不好,牠覺得很自在很快樂,現在在天上很安全,
但因為太快就走了很遣憾。

原來是意外,不然我會整天擔心這裡的浪貓會一個一個被抓走…現在,心情總算平靜多了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CAT摸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