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說到喜餅呀~
因為我和老公都是中央資管系畢業,朋友大多是學長姐、學弟妹、同學互相認識,
而女方要送喜餅,我們不希望出現有人拿、有人沒拿的尷尬情況,
所以除了親人和朋友分開宴客外,我們還規劃在朋友場不管是男方或女方的朋友,每個人都能拿喜餅!
因此挑喜餅就成了我最頭痛的問題.....

 

就在這個當下,老爸說我有個姑姑是做喜餅的,可以過去試吃看看,
網路上一查,
哇賽!!!
原來我姑姑是禮莊喜餅的老闆娘,表哥就是有名的餅乾先生~~~@__@
已經做喜餅40多年了!!!
為啥我一直都不知道啊!!!

姑姑的皇后禮盒全部都是從日本進口的餅乾,在台灣分裝,
表哥也會到日本挑特別的餅乾更換,
所以每年的皇后禮盒內容會有一點點不一樣,
但每一樣都好吃的要命!!!

像是裡面的哈蜜瓜米菓,嚴選日本夕張哈蜜瓜,打開來香氣四溢,口水都要流下來了!!
日本超有名的不二家餅乾也是好幾款,像千層派、軟質鄉村餅是我的最愛,
而成本高的可可派也超級好吃,
老公則是愛吃皇后金像巧克力餅,
因為姑姑的餅乾口味多變、不會吃膩,也不會太甜,所以連老人家都很喜歡,
不像高帽子的甜味都一樣,很容易就膩了、不想吃了,
也不像傳統西式喜餅口味都差不多,常常放到丟掉。

挑喜餅是新娘面子問題,當然要選氣派又好吃的餅,才會讓親友覺得嫁得好,
而皇后喜餅盒裝精緻體面,有多種組合可以選擇,價格也比高帽子可愛多了,
最後我選擇跟我名字一樣有「嫣」的皇后禮盒一號罐「嫣紅皇后」,
總共18種類75個入,保證讓賓客吃得超級滿意!

除了姑姑精心挑選的皇后禮盒外,
姑姑製餅40多年的工廠也有製作傳統中式喜餅,
而且都是今天製作,隔天早上到貨,超新鮮~

所有的材料,包含用油,都是姑姑多年經驗挑選最好的食材去製作,
原本只想要送西式喜餅的我,一吃到姑姑現做的餅,馬上就動搖了~~~實在是太好吃了!!!
所以最後親戚拿的喜餅加碼成一盒西式、一盒中式....^^""

姑姑的芝麻蛋黃顛覆一般人對傳統喜餅的看法,
不會太甜太乾、沒有過重油味、又香又順口,好吃到會一口接一口,
甚至媽媽公司同事吃完喜餅後,還有10幾人一起團購,要我訂給他們回家當早餐、當下午茶,夠好吃了吧!!!

而我們希望讓每個人都拿得到喜餅的計畫,姑姑也非常幫忙,
嫣紅喜餅中除了喜糖外的17種餅乾,各準備了200份,
加上姑姑提供的200份小皇后紙袋、餅乾DM,
額外買的國州酥心糖當喜糖,
還有我在網拍上買的燙金雪紗袋,
放到整個客廳滿滿的準備包裝。

一箱箱餅乾擺在家裡客廳四周,
我們走一圈把餅乾、酥心糖依序放入雪紗袋,包裝成小袋散裝喜餅,
就是朋友場中要發的喜餅!!!而且人人有餅喔~~

雖然是一小袋包裝,但嫣紅皇后禮盒中每種餅乾都吃得到,
後來朋友們都對我的喜餅印象深刻,他們說這是他們吃過「最好吃」的喜餅了!!!
而且每次見面都要提一次,讓我超得意的咧~>///<
謝謝姑姑!!!

至於喜糖,是我在某飯店吃喜酒時吃到的國州酥心糖,
外表酥脆糖衣,加上香濃花生內餡,
讓我吃一次就忘不了那種絕佳的口感,
所以我把名字記下來,特地到汀州路四段33號的工廠直接買回家。

外包裝的喜字就是專門出貨給大飯店用的送客喜糖,
除了小包裝散裝喜餅有放,宴客桌上、送客時我也用酥心糖,
外表討喜,很特別又好吃,也喚起許多長輩的回憶喔~

新嫁娘總是會花很多心思在籌備婚禮,
很幸運的是,我在準備的過程中沒有比較太多就找到自己最喜歡、最適合的東西,節省了很多時間,
所以功課做足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很重要喔~

以上資訊推荐給要步入紅毯的新娘子參考囉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CAT摸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