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事手工製作貓跳台近六年,
游先生(以下稱錢拔)收過許多想要自行設計貓跳台的信件,
有的很有概念,有的則天馬行空,
錢拔都會再依跳台重心、貓咪使用動線、安全性、實用性、尺寸等等為客人重製設計圖,
定案之後才開始製作;
有的客人則是在房子裝潢階段就來詢問,
錢拔也不吝嗇地分享裝修需要注意的地方,像是工法、格局、建材等等,
希望不管是貓、是人都能有一個完美的家,住得開心。

這次受到漂亮家居編輯的邀請,
錢拔將累積超過3000組貓宅設計與製作經驗,
以專家的身份把這些know-how不藏私地提供在書中,
獻給更多想讓貓咪住得舒適的貓飼主們,
自己就能打造一間貓咪與人一起使用的漂亮家居。

《超幸福感 我和我的愛貓住一起》這本書總結了錢拔在設計跳台或做貓咪照護諮詢時,
最容易遇到客人提出的問題,
還有一些設計上的眉眉角角。
不要小看貓宅的設計原則,
不好的設計會導致貓咪生病,甚至受傷,
不了解貓咪與飼主習慣而製作出來的貓家具產品,通常也滿令人傻眼,
飼主花了大錢卻得到一個超難用的貓家具,受了一肚子氣,求助無門,
有時錢拔還得善後其他手作坊、木工製作出來的貓跳台,
像是抓柱歪斜、跳台搖晃、動線不良、貓砂屋太深清不到、貓屋門太小等等問題,
其實這些問題,在規劃時就可以被避免掉,不用多花冤枉錢。
像是貓砂屋要如何設計規劃,就可以寫出很多注意事項:



除了打造貓房的基本規則,
《超幸福感 我和我的愛貓住一起》書中還有許多實際案例可以參考,
其中一篇是我們打造的咖啡廳(第84頁),
【漂亮家居在出版時忘了把設計師MOMOCAT寫入,成了唯一遺憾……】
算是23個案例中,唯一一個不是住家,而是可以到現場看實景的貓宅,
兩側MOMOCAT貓櫃中間還有玻璃走道相通,
後續錢麻會寫專文介紹,
若是有想要打造貓屋的朋友們可以到咖啡廳坐坐,
邊喝下午茶,邊看貓在跳台裡玩耍,非常悠閒唷!

書裡有些案例也有MOMOCAT貓跳台的身影,
眼尖的讀者可以找找看喔。

《超幸福感 我和我的愛貓住一起》是一本難得的工具書,
掌握裡面的基本規則,設計出來的貓跳台、貓屋、貓房、貓宅、貓櫃可以避免很多大問題,
當然,有些設計還是要靠經驗、需求才能更臻於完美,
若是有任何客製設計、貓咪習性的問題,歡迎直接來信詢問:
MOMOCAT摸摸貓 momocatdiy@gmail.com

《超幸福感!我和我的貓一起住》
貓房規劃、動線設計全公開,教你選對材質做好設計,
不怕抓、好清理,打造人和貓都好住的空間規劃術

  ◎ 聽聽貓咪的心聲吧!第一本共同納入貓咪習性和屋主需求的全方位空間規劃書。
  ◎ 綜合貓傢具設計達人、獸醫、室內設計師的專業,三方協力打造貓咪一用就愛上的居家空間。
  ◎ 一次說清楚、講透徹!跳臺、踏階、貓房規劃的尺寸、材質全圖解,讓你一看就懂。
  ◎ 傢具不再一年換一次!傢具、建材、傢飾挑選原則,告訴你哪些才不會遭到貓咪魔爪攻擊。
  ◎ 超過50張貓房、貓門、貓走道的實例照片,拉出尺寸、設計細節,你家也能照著做。

★博客來訂購頁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3423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CAT摸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